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急诊医学

内源性白介素-10在心肌缺血-再灌注损伤中的作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676-678为了探讨大鼠心肌缺血-再灌注过程中血清白介素-10(IL-10)浓度的变化,以及甲泼尼龙对内源性IL-10产生的影响,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学者将63只大鼠随机分成假手术组、缺血-再灌注(对照)组、甲泼尼龙(药物)组,分别测定缺血0。......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23日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2004 Vol.13 No.10 P.676-678 为了探讨大鼠心肌缺血-再灌注过程中血清白介素-10(IL-10)浓度的变化,以及甲泼尼龙对内源性IL-10产生的影响,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学者将63只大鼠随机分成假手术组、缺血-再灌注(对照)组、甲泼尼龙(药物)组,分别测定缺血0.5 h、再灌注0.5 h及2 h时血清中IL-10、磷酸肌酸激酶同功酶(CK-MB)的含量和心肌梗死面积。结果对照组与药物组IL-10和CK-MB含量自缺血0.5 h、再灌注0.5 h至2 h均呈逐渐升高趋势,再灌注2 h与再灌注前相比具有统计学差异。再灌注后相应时段内,药物组较对照组IL-10明显升高,心肌梗死面积减少,CK-MB降低且升高延迟。可见在大鼠心肌缺血-再灌注中,甲泼尼龙可促进内源性IL-10大量释放,而IL-10通过减轻心肌缺血-再灌注损伤发挥保护作用。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