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免疫系统

白介素-8对裸鼠体内注射的脂肪组织生存能力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作为一种修复软组织缺损的游离移植物,脂肪组织注射已成为整形外科非常普遍的手术操作。要获得软组织的长期增强,当前还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注射脂肪的部分吸收,从而需要过度修补和重新注射。以色列海法Rambam医学中心的ShoshaniO博士及其同事计划通过使用白介素-8来改善所注射脂肪组织的生存能力。使用白介素-8的原理......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4月01日 Plastic & Reconstructive Surgery. 115(3):853-859, March 2005. 作为一种修复软组织缺损的游离移植物,脂肪组织注射已成为整形外科非常普遍的手术操作。要获得软组织的长期增强,当前还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注射脂肪的部分吸收,从而需要过度修补和重新注射。以色列海法Rambam医学中心的Shoshani O博士及其同事计划通过使用白介素-8来改善所注射脂肪组织的生存能力。使用白介素-8的原理是该因子具有加速血管生成、吸引炎症细胞和成纤维细胞的能力,可为注射的脂肪细胞提供更多的滋养血管和良好的移植物支持结构,从而提高它们的生存能力。通过脂肪抽吸术获得的人脂肪组织再次注射到裸鼠头皮的皮下组织。在脂肪注射前24小时,于接受注射的头皮部位皮下注射白介素-8(0.25 ng),并加入到需注射的脂肪移植物中(每1 cc 注射脂肪加25 ng)。在对照组注射的是未加入白介素-8的纯脂肪,并且接受部位也没有预先注射白介素-8。实验组和对照组的每只动物均注射1立方厘米脂肪。每组有10只动物,于注射后15周处死。研究人员测量了移植物的重量和体积,并进行了组织学检查。此外,甘油三酯含量和脂肪细胞大小作为脂肪细胞生存能力的测量指标。组织学分析显示,白介素-8处理组中囊肿形成明显较少。在移植物重量和体积或检测的其他组织学指标方面,两组没有明显差异。两组的脂肪细胞大小和甘油三酯含量也没有明显差异。研究人员总结认为,加入白介素-8后囊肿形成较少,这提示注射脂肪的质量得到改善。在这些可喜的结果应用到临床之前,还需要对不同剂量的白介素-8及其长期效应进行深入研究。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