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妊娠期急性心梗发病率上升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4月04日《医学论坛报》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妇女在妊娠期间和分娩过程中发生急性心梗较少见,但是近10年来其发病率呈上升趋势,这似乎与妊娠妇女年龄增加相关。(ObstetGynecol2005,105:480)该研究负责......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4月04日 《医学论坛报》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妇女在妊娠期间和分娩过程中发生急性心梗较少见,但是近10年来其发病率呈上升趋势,这似乎与妊娠妇女年龄增加相关。(Obstet Gynecol 2005,105:480)

该研究负责人Ladner说,研究最有意义的是观察到急性心梗的发生不仅与妊娠妇女高龄,有糖尿病高血压病史有关,还与妊娠高血压相关。Ladner等建议医师应注意心梗相关的危险因素,对这些孕妇进行相关的诊断检查,识别和治疗急性心梗高危女性。

Ladner等在美国加州妊娠妇女和新生儿的出院记录中(1991年1月1日至2000年12月31日的10年期间),在540万产妇中共发现151例急性心梗,也就是每35700名妊娠妇女中就有1例发生急性心梗。

在研究开始(1991年)时,急性心梗发生率为每73400妊娠妇女中有1例,而到2000年末急性心梗的发生率升高至每24600妊娠妇女中有1例。

与没有发生急性心梗的女性相比,发生急性心梗的女性多数年龄偏大 66%年龄在30岁以上,7%超过40岁,多产,白种人或非裔美国人发病率高。有高血压(妊娠前就存在或是妊娠高血压)者在发生急性心梗的女性中显著多。合并糖尿病或高血压的妇女在妊娠期和产后发生急性心梗的危险增加。

多数急性心梗 59% 发生在分娩前或分娩中。11例妇女 7.3% 死于急性心梗,所有死亡均发生在分娩前和分娩中发生急性心梗后。

Ladner等认为由于越来越多的女性推迟了怀孕分娩的年龄,因此妊娠期间急性心梗的发生率很可能随之增加,因此他们建议,临床医师应当留心这一人群中急性心梗的危险因素。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