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中国血友病检测率低 有家族史孕妇应做产前诊断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4月26日《新闻晨报》日前在沪举行的国际血友病联盟会议上,瑞金医院血液科教授王鸿利指出,有血友病家族史的孕妇怀孕16-25周时,就应进行产前诊断,否则会给孩子带来一辈子的痛苦。血友病是一种遗传性疾病,男性发病女性......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4月26日 《新闻晨报》 日前在沪举行的国际血友病联盟会议上,瑞金医院血液科教授王鸿利指出,有血友病家族史的孕妇怀孕16-25周时,就应进行产前诊断,否则会给孩子带来一辈子的痛苦。

血友病是一种遗传性疾病,男性发病女性遗传,5000-10000名男性中有一名血友病人。世界卫生组织估计此病的发病率为5-10名/10万人,而中国国内血友病检出率低,目前登记的患者仅4500名。令人忧虑的是,很多患者不知道自己患有此遗传疾病,个别患者在外科手术中大出血无法止住才被发现,还有的患者到医院治疗,是因为出现了关节肿痛或肌肉血肿。

国际卫生组织前副总干事胡庆澧称,血友病检出率低,部分不发达地区诊断技术不过关是一个原因,也有患者及家属怕影响婚姻不愿公开病情。

女性血友病畸形基因携带者,不能同男性血友病人结婚,否则孩子一定是血友病患者。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