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美研究发现姜黄能够抑制乳腺癌扩散

来源:医药网
摘要:美国研究人员最近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印度菜中广泛使用的香料“姜黄”有助于抑制癌症扩散。得克萨斯大学安德森癌症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在小鼠身上试验发现,姜黄含有一种活跃化合物--姜黄色素,这种姜黄色素能够有效抑制乳腺癌细胞扩散到肺部。研究项目负责人巴拉特·阿加沃尔说,他们已经开始对人体进行试验。姜黄色素是......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研究人员最近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印度菜中广泛使用的香料“姜黄”有助于抑制癌症扩散。

  得克萨斯大学安德森癌症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在小鼠身上试验发现,姜黄含有一种活跃化合物--姜黄色素,这种姜黄色素能够有效抑制乳腺癌细胞扩散到肺部。

  研究项目负责人巴拉特·阿加沃尔说,他们已经开始对人体进行试验。姜黄色素是印度菜中非常重要的构成部分,它似乎具有化学预防和治疗双重功能。如果能够证明对人类有效的话,它可能具有相当大的价值。

  试验中,阿加沃尔研究小组给小鼠注射人类乳腺癌细胞,而这些细胞取自一名癌细胞已经扩散到肺部的病人。有迹象显示,只用姜黄色素的小鼠群中,乳腺癌已经扩散到肺部达50%;而既用姜黄色素又用泰素治疗的小鼠群中仅为22%。但只用泰素治疗的小鼠群中,肿瘤已经扩散到肺部75%;没有接受任何治疗的小鼠群则为95%。

  阿加沃尔说,早前研究已经发现食用富含姜黄食物的人罹患乳腺癌、前列腺癌、肺癌和结肠癌的几率较低。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