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消化系统

姜黄素对肝星状细胞增殖与凋亡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82-284为了观察姜黄素对体外培养肝星状细胞(HSC)增殖与凋亡的影响,用不同浓度姜黄素处理HSC株HSC-T6,检测细胞增殖和凋亡。结果在20~100μmol/L浓度范围内,姜黄素可剂量依赖性地抑制HSC增。20、40、60μmol/L姜黄素处理HSC......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18日 中华消化杂志2004 Vol.24 No.5 P.282-284 为了观察姜黄素对体外培养肝星状细胞(HSC)增殖与凋亡的影响,用不同浓度姜黄素处理HSC株HSC-T6,检测细胞增殖和凋亡。结果在20~100 μmol/L浓度范围内,姜黄素可剂量依赖性地抑制HSC增。20、40、60 μmol/L姜黄素处理HSC 24 h后,细胞周期分析发现S期细胞减少,G2/M期细胞显著增加;流式细胞术检测到明显的亚G1峰,各组的凋亡指数(%)分别是15.3±1.9,26.7±2.8,37.6±4.4,与对照组(1.9±0.6)相比,差异有显著性;40μmol/L姜黄素作用12、24、36、48 h,凋亡指数(%)分别是12.0±2.4、26.7±3.5、33.8±1.8和49.3±1.6,与对照组相比,差异有显著性;透射电镜和琼脂糖凝胶电泳均观察到细胞凋亡特征。以上结果说明姜黄素可显著抑制HSC增殖,使细胞周期停滞于G2/M期,并诱导其凋亡,其作用具有时间和剂量依赖性。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