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绝经期潮热症状与焦虑的关系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2美国费城的研究人员近期进行了一项随机队列研究,对中年围绝经期女性随访了6年,评估了激素水平和身体机能、情感和行为表现的改变情况,探讨了绝经期潮热症状与焦虑间的相关性。共有436名年龄在35~4......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7月27日 Menopause. 2005,12(3):258-266. 22 美国费城的研究人员近期进行了一项随机队列研究,对中年围绝经期女性随访了6年,评估了激素水平和身体机能、情感和行为表现的改变情况,探讨了绝经期潮热症状与焦虑间的相关性。共有436名年龄在35~47岁的女性入组,其中非裔女性219人,白人女性217人,入组时均尚未绝经。随访6年后发现,32%的女性绝经相对较早,20%的女性则延迟绝经。潮热的表现随着绝经期的出现越加明显,在研究的终点,有37%的绝经前女性、48%的绝经早期女性、63%的绝经晚期女性及79%的绝经后女性报告有潮热的症状。焦虑评分与潮热症状的出现、严重程度及频率均有显著的相关性。中度焦虑和重度焦虑的女性报告潮热症状的人数要较一般焦虑状态的女性高3倍和5倍。即使在矫正了所处的绝经阶段、抑郁症状、吸烟状况、体重指数、雌激素水平、种族、年龄等相关因素后,焦虑与潮热症状仍存在显著相关性。研究人员指出,尚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明确绝经期潮热症状的可能持续时间及改善焦虑症状是否有助于减轻潮热症状。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