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激素替代治疗有助于改善绝经后女性的睡眠障碍及阴道干涩现象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2月6日消息—来自妇女绝经后雌激素长期应用的国际研究(WISDOM)资料显示,绝经后的激素替代治疗(HRT)能改善女性的睡眠质量、减少阴道干涩和关节、肌肉的酸痛。该项研究共入选了3721名年龄为50~69岁的绝经后女性(保留子宫或行子宫次全切除术),随机进入HRT治疗组(n=1862,雌激素+孕激素)和安慰剂治疗组(n=85......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02月06日 North American Menopause Society 医学空间(MEDcyber.com)2月6日消息—来自妇女绝经后雌激素长期应用的国际研究(WISDOM)资料显示,绝经后的激素替代治疗(HRT)能改善女性的睡眠质量、减少阴道干涩和关节、肌肉的酸痛。

该项研究共入选了3721名年龄为50~69岁的绝经后女性(保留子宫或行子宫次全切除术),随机进入HRT治疗组(n=1862,雌激素+孕激素)和安慰剂治疗组(n=859)。采用WHQ、EuroQol、VAS、CES-D等问卷来了解患者的情绪、心理及躯体症状。治疗1年后发现,HRT治疗组中报告VAS症状、疼痛、失眠、阴道干涩的人数明显少于安慰剂组(P<0.01),但发生乳房肿块和阴道分泌物的比例更高(P<0.01)。两组在抑郁得分方面没有明显的差异。HRT治疗组患者的性功能有明显的提高,睡眠障碍得到了改善,且独立于基线时的缩血管症状。
作者: 2008-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