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免疫系统

膜翅目毒液免疫治疗期间建议慎用ACE抑制剂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3月25日(医业网)据美国密歇根大学的乔吉利尼(膜翅目毒液)说,过敏科医生应当知道同时使用血管紧张素转换酶(ACE)抑制剂和膜翅目毒液免疫治疗可能增加了过敏的风险。在美国,膜翅目昆虫刺伤导致过敏反应和死亡是一个“......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25日 (医业网) 据美国密歇根大学的乔吉利尼(膜翅目毒液)说,过敏科医生应当知道同时使用血管紧张素转换酶(ACE)抑制剂和膜翅目毒液免疫治疗可能增加了过敏的风险。

在美国,膜翅目昆虫刺伤导致过敏反应和死亡是一个“突出”问题,膜翅目毒液免疫疗法显著改善了对昆虫刺伤过敏者的生活品质,乔吉利尼在美国过敏、哮喘和免疫学会(AAAAI)第61届年会上说。尽管标准做法是在开始膜翅目毒液免疫疗法前应停用β-受体阻断剂,但此种情况下ACE抑制剂治疗的标准做法还未很好确定。“多项报告都称使用ACE抑制剂的病人膜翅目毒液免疫治疗时出现了过敏反应,但它们之间的直接联系尚未确定”,他告诉记者。

为研究医生当前同时使用ACE抑制剂或β-受体阻断剂和膜翅目毒液免疫疗法的做法,他和同事对AAAAI的456名过敏科医生进行了一次电子邮件调查。89%的人报告在膜翅目毒液免疫治疗前控制或停用了β-受体阻断剂,但只有14%在此免疫治疗前控制或停用ACE抑制剂。停用ACE抑制剂的医生92%也停用或控制了β-受体阻断剂的使用。

“因为美国使用ACE抑制剂的病人很多,在我们不清楚这类药与膜翅目毒液之间的交互作用以前,应建议慎重使用”,乔吉利尼总结。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