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药理学

ACE抑制剂可改善有肾病的心衰病人的生存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5月13日(医业网)一项新研究结果表明,对血管紧张素转换酶(ACE)抑制剂有已知禁忌症的老年心力衰竭病人,此类药物治疗对其生存显著有益。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的研究人员在一组295名多为老年住院心力衰竭病人――有相当严重......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5月13日 (医业网) 一项新研究结果表明,对血管紧张素转换酶(ACE)抑制剂有已知禁忌症的老年心力衰竭病人,此类药物治疗对其生存显著有益。

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的研究人员在一组295名多为老年住院心力衰竭病人――有相当严重的慢性肾病――中检查了ACE抑制剂对出院后4年生存率的影响。其中52人对ACE治疗有一种或以上的禁忌症。

研究负责人阿梅德(Ali Ahmed)告诉路透社记者,这些病人包括有已知ACE抑制剂使用禁忌症(如低血压和高血钾)的病人后果“很差”。有已知禁忌症但出院后未使用ACE抑制剂的病人的4年生存率为3%,但“这种病人在出院后使用ACE抑制剂,累积生存率增加6倍,达到19%”,作者指出。没有慢性肾衰且没用ACE抑制剂的心衰病人的4年累积生存率为22%,而用ACE抑制剂的增加到33%,“增加虽然显著,但小得多”。与对照组相比(没有已知禁忌症出院后用ACE抑制剂的病人),有已知禁忌症出院后没有用ACE抑制剂者4年时的死亡风险增加一倍(调整后的危险比2.33)。

“出于多种原因,这些结果显得特别重要”,阿梅德说,“如超过2/3的心衰病人有慢性肾病;这些病人的后果是所有心衰病人中的最差的之一;他们使用此药受益最大;他们使用此药的可能最小”。这些资料“表明有慢性肾病的心力衰竭病人可能最需要ACE抑制剂治疗”,他总结。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