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免疫系统

哮喘相关多态性与多形性恶性胶质瘤呈逆相关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7月20日(医业网)4新研究显示,提高或降低哮喘风险的多态性,与多形性恶性胶质瘤(GBM)的风险呈逆相关,该发现支持以前关于哮喘患者GBM风险降低的发现。主要作者、俄亥俄州立......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7月20日 (医业网) 4 新研究显示,提高或降低哮喘风险的多态性,与多形性恶性胶质瘤(GBM)的风险呈逆相关,该发现支持以前关于哮喘患者GBM 风险降低的发现。

主要作者、俄亥俄州立大学的Judith Schwartzbaum 医生说,有几项报告显示哮喘与恶性脑瘤风险降低相关,但证据还不确切。

为此,Schwartzbaum 医生的研究组观察了111 GBM 患者和422 名对照的哮喘相关性多态性和GBM 之间的关系。他们查阅了大量的文献,以确定与哮喘风险增高或降低相关的多态性。

研究人员在7月15日的《癌症研究》(Cancer Res 2005;65)上报告,与以前的发现一致,自我报告的哮喘、湿疹和发热与GBM 风险呈逆相关。两种白介素(IL)-4RA的多态性 ,与GBM 风险增高相关,而IL-13多态性与GBM 风险降低相关。两种IL-4RA 多态性与哮喘风险降低相关,而IL-13 多态性与哮喘风险增高相关。

Schwartzbaum 医生指出,这些发现提示细胞因子在哮喘和脑瘤中起双重作用。她还说:“现在我感兴趣的是确定这些多态性是否碰巧在两种疾病中起独立的作用,或者患哮喘或过敏症状可降低GBM风险。我希望发现一种可增加这两种疾病风险的多态性,作为治疗干预的靶标。”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