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免疫系统

异位性皮炎的局部免疫调节剂治疗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149(20):1096-10058异位性皮炎是一种慢性的炎症性皮肤病,容易复发。局部激素治疗是常用的方法,但长期应用会导致皮肤皱缩等局部副作用,全身性的副作用有下丘脑-垂体-肾上腺轴......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8月31日 Ned Tijdschr Geneeskd. 2005,149(20):1096-100 58 异位性皮炎是一种慢性的炎症性皮肤病,容易复发。局部激素治疗是常用的方法,但长期应用会导致皮肤皱缩等局部副作用,全身性的副作用有下丘脑-垂体-肾上腺轴的受抑制。Tacrolimus和pimecrolimus是可局部应用的、新型的免疫调节剂(TIMs),许多长期和短期的对照研究均已证明了它们的临床疗效。TIMs在轻至中度过敏性皮炎的治疗中有广泛的应用前景。TIMs最大的优点是不会引起皮肤的皱缩,Tacrolimus有局部刺激反应,但一般在应用2周后自行消失。有关长期应用TIMs的安全性目前研究得不多。TIMs是否可与其他皮肤类激素药一起使用也尚有待于进一步的研究。重症过敏性皮炎患者在口服免疫抑制剂(如cyclosporin)的同时如需加用TIMs,则应注意减少口服药剂量。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9-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