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其它

吃鱼可以大大降低患局部缺血性中风危险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据新华网1月19日消息(作者李雪梅):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鱼体内含有的“欧米茄-3”(OMEGA-3)型不饱和脂肪酸有加强血液循环、防止血栓形成的作用,吃鱼可以大大降低患局部缺血性中风的危险。中风可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脑动脉栓塞所引发的局部缺血性中风,可使人脑缺血、缺氧,严重时危及生命......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新华网1月19日消息(作者 李雪梅):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鱼体内含有的“欧米茄-3”(OMEGA-3)型不饱和脂肪酸有加强血液循环、防止血栓形成的作用,吃鱼可以大大降低患局部缺血性中风的危险。中风可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因脑动脉破裂而发生的脑溢血,如果发作使患者出现半身不遂、偏瘫等恶果;一种是脑动脉栓塞所引发的局部缺血性中风,可使人脑缺血、缺氧,严重时危及生命。

  据主要研究者阿尔贝托在学院发表的新闻公报上介绍,他们在12年中对超过4.3万名年龄在40至75岁的人进行了跟踪调查。结果发现,如果能够每月保证至少吃1至3次鱼,每次摄入量在5盎司(一盎司为28.35克)左右,则这种人患局部缺血性中风的危险性要比从不吃鱼的人小43%。

  阿尔贝托说,他们的研究成果并非要让人们大量地吃鱼,事实上,每月只要吃两次鱼,预防中风的效果就和天天吃鱼并没有太大差别。

作者: 佚名 2004-5-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