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其它

美国医学研究表明吃鱼能够防止中风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据最新一期美国医学协会期刊的研究成果显示,吃鱼有助于降低心肌缺血性中风发病率,即使是吃少量的鱼,也能降低中风的危险率。该项研究以8万名美国妇女作为研究对象。研究显示,妇女每星期吃2到4次的鱼,每次吃110克,发生心肌缺血性中风率可降低48%。而每星期吃鱼超过5次的妇女,中风发病率更小。...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最新一期美国医学协会期刊的研究成果显示,吃鱼有助于降低心肌缺血性中风发病率,即使是吃少量的鱼,也能降低中风的危险率。

  该项研究以8万名美国妇女作为研究对象。研究显示,妇女每星期吃2到4次的鱼,每次吃110克,发生心肌缺血性中风率可降低48%。而每星期吃鱼超过5次的妇女,中风发病率更小。

  另外,在过去,中风患者一般以老年人或年纪偏高者占绝大多数,人们也以为中风是老人病或是年纪偏大者的问题,年轻人则不必担忧会受中风威胁,其实不然,近年来,年轻的中风病人也有增加的趋势。

作者: 佚名 2004-6-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