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免疫系统

关节炎症和破坏是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单独过程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11月08日医业网7根据10月的《关节炎和风湿病》(ArthritisRheum2006。)杂志上的一项报告,甲氨蝶呤和依那西普联合治疗,可减缓类风湿性关节炎(RA)的放射照相进展,并且与......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1月08日 医业网 7 根据10月的《关节炎和风湿病》(Arthritis Rheum 2006;54:3119-3125.)杂志上的一项报告,甲氨蝶呤和依那西普联合治疗,可减缓类风湿性关节炎(RA)的放射照相进展,并且与其对疾病活动的作用不成比例。

荷兰Maastricht大学医院的Robert Landewe博士及其同事使用了TEMPO试验的数据,来研究使用甲氨蝶呤、依那西普和这两种药物联用的RA患者的疾病活动与关节破坏放射照相进展之间的关系。

研究者报告,放射照相进展率在氨甲喋呤组随着疾病活动测量结果的增加而增加,依那西普组增加程度较小,但是在联合治疗组进展率与疾病活动测量结果之间无相关性。实际上,联合治疗组患者(而不是单药治疗组患者)中,所有疾病活动亚类平均放射进展率都为阴性。

研究者写道:“根据这些数据我们总结,在使用依那西普加甲氨蝶呤治疗的患者,炎症和放射照相进展之间无相关性目前有很好的科学理论,并且这项观察与以前的ATTRACT试验事后分析一起,提示这是TNF抑制药物的类别特异性作用。”

Landewe博士总结说:“我们的研究再次证明,联合使用抗TNF药物和甲氨蝶呤是十分重要的,只有联合使用这种药物才可发挥最佳功效。” 作者还说,这个临床观察结果的生物学解释还不清楚。
作者: 2006-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