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免疫系统

质子通道抑制过敏反应中组胺的释放

来源:生命科学专辑
摘要:据来自芝加哥的拉什大学医学中心和巴尔的摩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下属哮喘和过敏反应中心的研究人员最新的研究,抑制嗜碱细胞(很少见的一类白血球细胞)的质子流,能够阻挡组胺的释放,这可以为治疗哮喘和过敏反应的药物提供新的靶向位点。当过敏原进入人体后,它们首先被定位在嗜碱性粒细胞上的IgE抗体所识别,进而引发这些......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来自芝加哥的拉什大学医学中心和巴尔的摩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下属哮喘过敏反应中心的研究人员最新的研究,抑制嗜碱细胞(很少见的一类白血球细胞)的质子流,能够阻挡组胺的释放,这可以为治疗哮喘和过敏反应的药物提供新的靶向位点。这项研究将发表在8  月5  日出版的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上。

当过敏原进入人体后,它们首先被定位在嗜碱性粒细胞上的IgE  抗体所识别,进而引发这些白血球细胞释放分泌性的化学物质组胺,组胺进而引起一些过敏症状,包括肺部的大气道狭窄,严重的发痒、麻疹和肿胀,这些都是哮喘的主要诱因。

嗜碱性粒细胞在所有类型的细胞中表现独特的离子通道,称之为电压门离子通道。离子通道的开放与关闭为离子或者电荷粒子提供通道,使它们进出细胞。电压门质子通道只允许质子离开细胞,快速有效地迫使酸性物质离开细胞,从而保持细胞的碱性。

之前对嗜碱性粒细胞质子通道的功能一直是未知的。拉什大学的研究人员证实了这个质子通道对组胺释放的过程是非常重要的。拉什大学分子生物物理和生理学教授Thomas  DeCoursey  博士表示,嗜碱细胞的质子通道对引起组胺释放的抗原反应激烈,也证实当锌粒子的浓度能够抑制质子流的时候,组胺的释放就被抑制,这和嗜碱细胞的活性与质子通道的关联的结论是一致的。

根据DeCoursey  博士的解释,这项研究对于药物的开发者提供了一种新的药物靶向位点。如果能够阻止这个通道的活动就能阻止组胺的释放。目前,最强效的阻滞剂就是锌,但锌在高浓度下对人体是有毒的,并且体内对锌浓度的调节很敏感。因此,研发新药的目标就是开发一种新的更有选择性的质子通道的阻滞剂,这种阻滞剂能够与质子通道相结合,阻止其进入活性的开放状态。DeCoursey  博士表示,相信质子通道的这一功能最终能够引导产生出新的方法用于治疗哮喘和过敏反应。

阳  丹  编译  王小理  校译自

http://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08/07/080729133611.htm
作者: 2008-8-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