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免疫系统

一种新的具有免疫调节作用的维生素D3类似物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一种新的维生素D3类似物ZK203278在低于引起高钙血症阈值具有抗炎和免疫调节作用。文章指出维生素D3的活性产物1α,25-二羟基维生素D3具有免疫调节作用,但其临床应用受限,其原因是在抗炎剂量情况下可引起高钙血症。该研究的研究人员指出与维生素D3结构有差异的类似物ZK203278是一种具有免疫调节特性新的化合物,在纳摩尔......

点击显示 收起

SOURCE:Experimental Dermatology 《Experimental Dermatology》近期发表了一篇文章。一种新的维生素D3类似物ZK203278在低于引起高钙血症阈值具有抗炎和免疫调节作用。文章指出维生素D3的活性产物1α,25-二羟基维生素D3 具有免疫调节作用,但其临床应用受限,其原因是在抗炎剂量情况下可引起高钙血症。该研究的研究人员指出与维生素D3结构有差异的类似物ZK203278是一种具有免疫调节特性新的化合物,在纳摩尔水平它可以抑制淋巴细胞的增殖,并抑制细胞因子的释放入TNFα、IL-12,同时也可以抑制与细胞黏附和抗原提呈相关的细胞表面分子。体内研究显示具有抗炎作用,具有抑制免疫接触性皮炎作用。这些作用是在低于引起高钙血症阈值即产生的。
作者: 2009-3-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