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免疫系统

台湾鑫品生医集团第三代CAR-T免疫细胞疗法全球首发

来源:新华网
摘要:全方位癌症预防及医疗保健高新企业鑫品生医集团17日在上海发布了其第三代CAR-T免疫细胞疗法。该疗法预计2016年启动血癌临床实验。CAR-T免疫细胞疗法是利用病人自身的细胞,通过提取血液里的T细胞,进行生物技术改造,令其能识别肿瘤细胞表面的抗原,然后把这些细胞输回给病人,达到识别、杀死癌细胞的治疗效果。简单来说......

点击显示 收起

    全方位癌症预防及医疗保健高新企业鑫品生医集团17日在上海发布了其第三代CAR-T免疫细胞疗法。该疗法预计2016年启动血癌临床实验。

    CAR-T免疫细胞疗法是利用病人自身的细胞,通过提取血液里的T细胞,进行生物技术改造,令其能识别肿瘤细胞表面的抗原,然后把这些细胞输回给病人,达到识别、杀死癌细胞的治疗效果。简单来说CAR-T技术就如同给你的T细胞装上了GPS导航系统,能识别癌细胞,并进行杀毒。

    越来越多的证据证明,CAR-T治疗的效果是非常明确的,去年底CAR-T免疫细胞疗法在美国二期临床试验发现惊人成效,复发性急淋巴血癌(Relapsed ALL)经过CAR-T治疗过后,30人当中有27人癌细胞完全消失,由原先的低于25%的完全治愈率,经CAR-T治疗后,治愈率一举拉升到大于90%。这27人之中的20人经过6个月后复诊,没有检查到癌细胞,震惊全球。而在大陆,北大国际医院首例CAR-T细胞免疫疗法也在今年顺利完成,一位8岁白血病患者经过细胞免疫治疗后,情况稳定,目前已经康复出院观察。

    鑫品生医研发的第三代CAT-T(UCAR)免疫细胞疗法,不仅从技术上提高了其安全性,更增加细胞在体内的存活时间。更令人欣喜的是,原本估计做一次CAR-T的费用相当高,对于普通的中国百姓来说可能根本无法承担,但鑫品生医通过制作过程的改良,降低了CAR-T的制造成本,在不久的将来,运用免疫细胞疗法将不再那么遥不可及,让大多数人可以承担。

    台湾鑫品生医集团是一家全方位预防癌症、细胞疗法研究及健康保健的整合平台。其技术已授权国内知名生物科技企业,广泛应用于各大医院。未来鑫品生医集团将致力于CAR-T细胞研究项目,旗下全资子公司宇越生医将成为全球第9家、亚洲第1家以CAR-T为主要业务的生技新药公司。

    免疫细胞疗法的诞生和发展,为癌症患者提供了更多的治愈可能。作为台湾知名生技企业,鑫品生医集团期望携其研发的第三代CAR—T免疫细胞疗法,进军大陆庞大的医疗市场。

    鑫品生医集团多位高管近日现身上海,与大陆同行分享免疫细胞治疗癌症的最新技术及市场前景。

    CAR-T免疫细胞疗法是利用病人自身的细胞,通过提取血液里的T细胞,进行生物技术改造,令其能识别肿瘤细胞表面的抗原,然后把这些细胞输回给病人,达到识别、杀死癌细胞的治疗效果。     “简单来说,CAR-T技术就如同给你的T细胞装上了GPS导航系统,能识别癌细胞,并进行杀毒。” 鑫品生医集团董事长潘俊佑说。

    CAR–T疗法虽已被证实对于癌症有较好疗效,但因进入门槛极高,且无法大量生产,目前全球专注于这一技术研发的生物技术企业屈指可数。     潘俊佑表示,鑫品生医集团致力于CAR-T细胞研究项目,集团旗下宇越生物将成为全球第九家、亚洲第一家以CAR-T为主要业务的生技新药公司。

    据了解,鑫品生医集团正在研发的第三代CAR—T免疫细胞疗法,不仅能提高技术安全性、延长免疫细胞在体内存活时间,且可大大降低制造成本。集团预计于2016年启动血癌临床实验,并将推出3种CAR-T疗法新药。

    多年来,癌症因治愈率低而被视为“人类健康杀手”。国际癌症研究中心曾发布研究称,预计2030年全球将有2135万例癌症新发病例。而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估算,2012年中国新增癌症患者高达307万人。

    在潘俊佑看来,免疫细胞疗法有望成为未来治疗癌症的首选,这也使得大陆医疗市场对这一生物技术的需求与日俱增。他透露,集团正积极寻求与大陆医疗机构的合作,希望携第三代CAR-T免疫细胞疗法,为更多的大陆癌症患者提供帮助。(

作者: 2015-7-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