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细胞分子与蛋白质组

两种分解酶复合物的晶体结构

来源:Nature
摘要:各种不同类型的结合点分解酶见于原核生物、真核生物和它们的病毒。现在,两个小组描述了两种不同的结合点分解酶的复合物的晶体结构,这两种分解酶分别是endonuclease1(phageT7)和endonucleaseVII(phageT4),每个都与DNA结合点结合在一起。这两种酶在结合时使结合点的结构显著扭曲。新的结构揭示了这两种酶何以对DNA结合点......

点击显示 收起

同源DNA双链之间的遗传重组在基因组的维持和增殖中扮演一个关键角色。这一过程的核心中间体是一个四通路的结合点(Holliday),连接着两个DNA双链。这两个链最终分开,形成两个单独的DNA双链。各种不同类型的结合点分解酶见于原核生物、真核生物和它们的病毒。这些核酸酶对于DNA分歧点(branchpoint)有高度选择性。现在,两个小组描述了两种不同的结合点分解酶的复合物的晶体结构,这两种分解酶分别是endonuclease  1  (phage  T7)  和  endonuclease  VII  (phage  T4),每个都与DNA结合点结合在一起。这两种酶在结合时使结合点的结构显著扭曲。新的结构揭示了这两种酶何以对DNA结合点有选择性,也揭示了分解反应的原理。
作者: 2007-10-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