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细胞分子与蛋白质组

推动细胞形状发生变化的力

来源:科学时报
摘要:推动细胞形状发生变化的力在发育中起根本性作用。在有丝分裂过程中,黏附细胞从扁平形变成圆形,这种变化被认为是细胞分裂的几何要求所必需的。Stewart等人研究了推动这种形状变化的力。他们发现,有丝分裂中让细胞形状变成圆形的力既取决于肌动球蛋白的细胞骨架,又取决于细胞调控“克分子渗透压浓度”的能力。...

点击显示 收起

推动细胞形状发生变化的力在发育中起根本性作用。在有丝分裂过程中,黏附细胞从扁平形变成圆形,这种变化被认为是细胞分裂的几何要求所必需的。



Stewart等人研究了推动这种形状变化的力。他们发现,有丝分裂中让细胞形状变成圆形的力既取决于肌动球蛋白的细胞骨架,又取决于细胞调控“克分子渗透压浓度”的能力。让细胞形状变成圆形的力是由渗透压产生的,肌动球蛋白皮质通过抵抗外力来维持这种变圆的力。



这些结果支持以下观点:在动物细胞中,肌动球蛋白皮质起细胞内壁的作用,引导渗透扩张来控制细胞形状。
作者: 2011-1-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