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AO/ASIF微型钢板螺钉内固定治疗手部复杂骨折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6月19日中华创伤骨科杂志2005年第8期12(抚顺)为了评价AO微型钢板螺钉内固定治疗手部复杂骨折的疗效。研究者对16例(18处)掌、指骨粉碎性骨折,其中包括关节内骨折及开放性......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6月19日 中华创伤骨科杂志 2005年第8期 12 (抚顺)为了评价AO微型钢板螺钉内固定治疗手部复杂骨折的疗效。研究者对16例(18处)掌、指骨粉碎性骨折,其中包括关节内骨折及开放性骨折缺损等,应用AO微型钢板或螺钉进行内固定治疗,并辅以术后早期功能锻练。结果术后所有患者随访6~12个月,16例骨折全部愈合,无感染、钢板外露及螺钉松动,关节僵硬1例。按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分会手部功能评定标准:优12例,良3例,可1例。可见应用AO微型钢板螺钉治疗手部复杂骨折固定牢固,骨折可达解剖复位或接近解剖复位,并可尽早活动,有利于手的功能恢复。
作者: 2006-6-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