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椎弓根及侧块螺钉内固定治疗不稳定性Hangman骨折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35-13811(石家庄)为了通过手术与非手术治疗比较,探讨椎弓根及侧块螺钉内固定治疗不稳定性Hangman骨折的技术操作要领和临床疗效。研究者从1999年1月~2005年7月共收治36例不稳定......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2月12日 中华创伤骨科杂志 2006 Vol.8 No.2 P.135-138 11 (石家庄)为了通过手术与非手术治疗比较,探讨椎弓根及侧块螺钉内固定治疗不稳定性Hangman骨折的技术操作要领和临床疗效。研究者从1999年1月~2005年7月共收治36例不稳定性Hangman骨折,根据Levine-Edwards分型:15例颅骨牵引,21例实施后路椎弓根及侧块螺钉内固定术(C2,3融合10例,C2-4颈融合11例)。暴露C2,3或C2-4后方结构,取C2侧块中点为进钉点,一般为向头端倾斜20°30°,向内倾斜25°~35°。对于C3、C4采用外倾斜35°~40°,与椎体关节面平行。所有操作均在C型臂X线机透视下完成。结果术后所有患者随访5~28个月,平均18个月。15例颅骨牵引者6例丢失复位位置,21例椎弓根螺钉内固定术者2例内固定松动,余均获骨性愈合,无颈椎功能受限。可见经C2,3、C2-4后路椎弓根及侧块螺钉内固定术是治疗不稳定性Hangman骨折的一种有效方法,达到复位固定和早期康复的目的,但两术式无明显差别。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