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天津:儿童肿瘤骨盆手术重建成功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7年03月26日新华网12天津市肿瘤医院多学科专家日前成功为一名13岁横纹肌肉瘤癌症患儿实施了儿童肿瘤骨盆重建手术。到天津市肿瘤医院就诊后,医生检查发现,患儿左盆腔及左腹股......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3月26日 新华网 12 天津市肿瘤医院多学科专家日前成功为一名13岁横纹肌肉瘤癌症患儿实施了儿童肿瘤骨盆重建手术

术后患儿恢复良好,将于近期出院。

据医院介绍,患儿来自浙江省,去年10月左腿出现剧痛和肿胀,影响行走。到天津市肿瘤医院就诊后,医生检查发现,患儿左盆腔及左腹股沟处有一柚子大小的恶性肿瘤横纹肌肉瘤,须及时手术,否则有生命危险。

该院以儿童肿瘤科主任张广超教授和骨软科宋金纲教授为首组成专家组,经会诊后制定周密手术方案。先将长有癌瘤的半侧骨盆切除,剔除其上的癌瘤后,在60℃至80℃高温下对骨盆灭活杀死残留癌细胞,之后将骨盆重新植入患者体内,用钢板固定完成重建。经过6个小时努力,专家成功切除肿瘤并完成骨盆重建。
作者: 2007-3-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