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中医临床快报

芦荟多糖对S180小鼠红细胞膜功能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898-901为了研究芦荟多糖对S180荷瘤小鼠红细胞膜功能的影响,采用荧光分光光度法、SDS-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以及唾液酸试剂盒分别测定S180小鼠红细胞膜脂流动性、膜交联蛋白、带3蛋白以及膜唾液酸(SA)含量。发现两种芦荟多糖各剂量......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18日 中草药2004 Vol.35 No.8 P.898-901 为了研究芦荟多糖对S180荷瘤小鼠红细胞膜功能的影响,采用荧光分光光度法、SDS-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以及唾液酸试剂盒分别测定S180小鼠红细胞膜脂流动性、膜交联蛋白、带3蛋白以及膜唾液酸(SA)含量。发现两种芦荟多糖各剂量组均能不同程度地提高S180荷瘤小鼠降低的红细胞膜脂流动性、带3蛋白和SA的含量,降低红细胞膜交联蛋白的含量,且中剂量均非常显著。上述结果说明芦荟多糖对S180荷瘤小鼠红细胞膜功能具有促进作用,推测这可能是芦荟多糖抗肿瘤作用的主要机制之一。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