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HIV/AIDS

HIV病人的树状突细胞有功能性和表型异常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3月31日(医业网)据西班牙研究人员说,进行性HIV-1感染的病人外周血树状突细胞(DCs)表现出明显的表型和功能异常。19:261-271)上萨拉曼卡大学的阿尔梅达(MariaAlmeida)和同事指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HIV病人的DC功......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31日 (医业网) 据西班牙研究人员说,进行性HIV-1感染的病人外周血树状突细胞(DCs)表现出明显的表型和功能异常。

在2月18日《艾滋病》杂志(AIDS 2005;19:261-271)上萨拉曼卡大学的阿尔梅达(Maria Almeida)和同事指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HIV病人的DC功能受损。为进一步研究,研究人员们检查了30名未进行抗逆转录病毒治疗的无症状HIV进展病人的血样。10名健康志愿者、7名丙型肝炎病毒(HCV)感染但无HIV的病人和5名长期无进展的HIV病人作为对照。

HIV组的骨髓和类浆细胞DC显著减少,但无进展HIV组的没有改变,HCV组的反而增高了。而且进展者CXCR2和CXCR4在骨髓DC上的表达大为改变,CXCR4和CCR5在类浆细胞DC上的表达也是如此。进展者外周血单核细胞和DC都自然生成了炎性细胞因子。

综上所述,阿尔梅达告诉路透社记者,“HIV-1阳性进展者外周血不同亚型的DC有明显的分布、表型和功能性异常,HIV-1阳性的长期无进展者病人则没发现有……这可能有助于解释HIV-1感染的确立、传播和维持”。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