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HIV/AIDS

多参数流式细胞仪测定法对HIV特异的细胞毒性的鉴定

来源:my.94ab.com
摘要:31CD8+T细胞活性是细胞抗病毒感染能力的一个重要指标,特别是对于HIV。瑞典科学家发明了一种利用多参数流式细胞仪来对HIV特异的细胞毒性进行检测的方法:靶细胞用肽池处理后用CFSE染色(5-(and-6)-ca......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0月27日 Cytometry A. 2005 Oct 14; 31 CD8+T细胞活性是细胞抗病毒感染能力的一个重要指标,特别是对于HIV。瑞典科学家发明了一种利用多参数流式细胞仪来对HIV特异的细胞毒性进行检测的方法:靶细胞用肽池处理后用CFSE染色(5- (and -6)-carboxyfluorescein diacetate succinimidyl ester)后与特异性的或非特异性的效应细胞共同培养,最终用PI(propidium iodide)染色,然后对有活性的靶细胞(CFSE(+)PI(-))进行细胞计数,并和对照(靶细胞与非特异性的效应细胞)进行比较,同时进行Cr释放分析和IFN-gamma的ELISpot测定。这两种测定都表明这种多参数流式细胞仪测定法具有很高的灵敏度和很好的可重复性,可以用来检测HIV特异性的CTL和用以衡量疫苗的杀细胞效力。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