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HIV/AIDS

港大教授发表医学文章指针灸可传播肝炎艾滋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教授胡钊逸发表医学文章,指针灸可以传播乙型及丙型肝炎,甚至是艾滋病。(图片来源:香港明报)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教授胡钊逸发表医学文章,指针灸可以传播乙型及丙型肝炎,甚至是艾滋病。胡钊逸在《英国医学杂志》表示,全球至今有50宗因为针灸感染细菌的病例纪录,但相信只是冰山一......

点击显示 收起


    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教授胡钊逸发表医学文章,指针灸可以传播乙型及丙型肝炎,甚至是艾滋病。(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教授胡钊逸发表医学文章,指针灸可以传播乙型及丙型肝炎,甚至是艾滋病。

 

胡钊逸在《英国医学杂志》表示,全球至今有50宗因为针灸感染细菌的病例纪录,但相信只是冰山一角。他指出,这些病例大多数涉及受污染的扎针,传播源头是另一位受感染的病人。但也有一宗个案,传播源头是针灸师。

 

50宗个案中的大部分病人自动痊愈,但有5%至10%的患者出现严重问题,包括关节受损、多个器官衰竭、肌肉腐烂,甚至瘫痪。至少5名病人感染乙型肝炎。

 

胡钊逸警告,针灸有可能还会传播丙型肝炎和艾滋病,建议针灸时使用即弃的针,以及在施针前加强消毒皮肤,减低传播机会,有关单位应加强规管。

 

作者: 2010-3-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