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HIV/AIDS

联合国发表报告要求亚太地区重视防控艾滋病

来源:医药网
摘要:联合国艾滋病联合规划署1日在神户召开的第七届亚洲及太平洋地区艾滋病国际会议上发表最新报告说,如果不迅速采取措施,艾滋病有可能在亚洲大部分地区继续蔓延。联合国艾滋病联合规划署在题为“亚洲及太平洋地区要扩大艾滋病的应对范围”的报告中说,现在最缺乏提供艾滋病预防服务的医疗人员,这造成卖淫者、男同性恋者、......

点击显示 收起

    联合国艾滋病联合规划署1日在神户召开的第七届亚洲及太平洋地区艾滋病国际会议上发表最新报告说,如果不迅速采取措施,艾滋病有可能在亚洲大部分地区继续蔓延。

 

    联合国艾滋病联合规划署在题为“亚洲及太平洋地区要扩大艾滋病的应对范围”的报告中说,现在最缺乏提供艾滋病预防服务的医疗人员,这造成卖淫者、男同性恋者、吸毒者、外出务工者、年轻人等易感人群不能得到适当的艾滋病预防和治疗服务。联合国艾滋病联合规划署提供的最新统计结果表明,在亚洲地区需要接受治疗的110万名患者中,得到治疗者仅为14%。

 

    联合国艾滋病联合规划署向亚太地区各国领导人就未来防控艾滋病提出四点建议:

 

    一、把亚洲及太平洋地区艾滋病问题作为世界最优先考虑的课题之一;二、必须把语言变成行动,采取紧急对策;三、采取以加强艾滋病预防、治疗项目为主的一揽子计划;四、宗教团体、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团体、民间交流对话组织、民间机构等组织必须参与国家应对艾滋病的整体计划。

 

    亚洲及太平洋地区现在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超过800万人,从规模上看仅次于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地区,位居世界第二。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