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哮喘患者自我护理能力与健康行为的相关性分析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8月16日中华护理杂志2005Vol。193-1954(广州)为了探讨哮喘患者自我护理能力和健康行为情况,并检测两者间的相关性,研究者对我院门诊就诊的80例哮喘患者采用自我护理能......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8月16日 中华护理杂志 2005 Vol.40 No.3 P.193-195 4 (广州)为了探讨哮喘患者自我护理能力和健康行为情况,并检测两者间的相关性,研究者对我院门诊就诊的80例哮喘患者采用自我护理能力量表(ESCA)和健康行为量表(HPL)测量其自我护理能力及健康行为,并采用Pearson相关分析法确定两者间的相关性。2份问卷的信度系数分别为0.91(ESCA)、0.85(HPL)。结果哮喘患者的自我护理能力和健康行为自评得分分别为104.90±15.22和127.08±24.14,均处于中等水平,其自我护理能力与健康行为呈中等正相关(r=0.410,P<0.001)。可见在设计和实施护理干预措施时,应重视增加患者的压力调解、人际关系、躯体活动和心理健康,改善患者的健康行为。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8-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