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母乳喂养不会增加14岁儿童哮喘的发病率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e787-e79211对于母乳喂养是否会引起儿童后期的哮喘发作一直存在争议。近来有学者做了一项研究以了解母乳喂养与14岁儿童哮喘发病率的关系。学者们采用了昆士兰Mater大学的包括7223名......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4月14日 PEDIATRICS Vol. 117 No. 4 April 2006, pp. e787-e792 11 对于母乳喂养是否会引起儿童后期的哮喘发作一直存在争议。近来有学者做了一项研究以了解母乳喂养与14岁儿童哮喘发病率的关系。学者们采用了昆士兰Mater大学的包括7223名妇女及婴儿的资料,用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母乳喂养的情况,同样的方法也用于调查儿童在14岁时的哮喘发病情况。结果有4964份有效的问卷调查,调查显示14岁时儿童的哮喘发病率为28.4%,母乳喂养时间 4个月的并未发现对14岁儿童哮喘的发病产生影响,其未校正后的哮喘发病的优势比为1.03,如果用潜在的致混淆因素校正后优势比并无变化。这项研究的数据表明母乳喂养并不能对14岁儿童的哮喘发病产生影响。
作者: 2006-4-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