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28天病死率的COX模型分析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813-8155(北京)为了研究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28天病死率的COX模型。研究者采用多中心、前瞻性、随机临床研究的方法,收集自2003年至2005年的452例ARDS患者的临床资料,应用CO......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4月09日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2006 Vol.15 No.9 P.813-815 5 (北京)为了研究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28天病死率的COX模型。研究者采用多中心、前瞻性、随机临床研究的方法,收集自2003年至2005年的452例ARDS患者的临床资料,应用COX regression模型对其死亡危险因素进行分析。结果 在ARDS的病因中,脓毒症占41%,大手术后和严重创伤占36.3%,重症胰腺炎占8.8%,其他因素(包括中毒、酒后误吸、烧伤、中枢性疾病等)占13.9%。其28天的病死率仍然较高,为62.2%(包括合并其他器官功能障碍者)。与存活组相比,死亡组功能障碍的器官数目、年龄、APACHEII评分、PaCO2、FiO2、A-aDO2偏高,而氧合指数、PaO2、pH值偏低。可见 ARDS患者的28天病死率与功能障碍的器官数目、年龄、应用呼吸机天数、GLASGOW评分、休克相关。
作者: 2007-4-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