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精神心理疾病

易感性人格类型量表预测产后抑郁症的效果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781-78417(北京)为了探讨易感性人格类型量表(VPSQ)对产后抑郁症的预测效果。研究者选取349例健康初产妇在产前、产后分别应用VPSQ、爱丁堡产后抑郁量表测量样本人格类型和产后抑郁......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2月05日 中华护理杂志 2006 Vol.41 No.9 P.781-784 17 (北京)为了探讨易感性人格类型量表(VPSQ)对产后抑郁症的预测效果。研究者 选取349例健康初产妇在产前、产后分别应用VPSQ、爱丁堡产后抑郁量表测量样本人格类型和产后抑郁症的实际发生状况,并进行统计分析。结果 VPSQ中忧虑性、强迫性、不稳定性、胆怯性、敏感性和应付性这6项人格维度与产后抑郁症的发生显著相关,以易感性分量表得分15分为界,可将产妇划分为易感性人格和非易感性人格,前者更易发生产后抑郁症。可见 VPSQ作为一种筛查工具,可早期识别产后抑郁症的高危人群,以便有针对性地进行早期护理干预。
作者: 2007-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