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康复医学

电磁脉冲对海马神经元的损伤效应及其对[Ca2+]i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93-1964(北京)为了观察电磁脉冲(EMP)对海马神经元的损伤效应及其对[Ca2+]i的影响,以深入探讨EMP致脑损伤的机制,研究者EMP辐射条件为6×104V/m,脉冲上升时间为20ns,脉宽为3......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6月24日 中华物理医学与康复杂志2005 Vol.27 No.4 P.193-196 4 (北京)为了观察电磁脉冲(EMP)对海马神经元的损伤效应及其对[Ca2+]i的影响,以深入探讨EMP致脑损伤的机制,研究者 EMP辐射条件为6×104V/m,脉冲上升时间为20 ns,脉宽为30 μs,频率为2.5脉冲/min,作用2 min。原代培养的海马神经元经EMP辐射后,采用MTT法对细胞活力进行测定;FACS法检测细胞凋亡和坏死;Fluo-3-AM荧光探针负载、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扫描测定神经元胞内游离钙离子浓度,即[Ca2+]i。结果细胞被EMP辐射后0~6 h活力明显下降(P<0.05),12 h开始回升,24 h基本接近正常水平,EMP辐射后0~12 h细胞凋亡率显著升高,坏死也有增加,EMP辐射后即刻引起神经元内的Ca2+荧光强度明显增加。可见 EMP致海马神经元活力下降、凋亡增加、胞内钙超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