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口腔科

138名口腔鳞状上皮细胞癌病人口腔黏膜白斑病的患病率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0(6):346-8为了研究口腔粘膜白斑病(OL)与口腔鳞状上皮细胞癌(OSCC)的关系,及评价伴或不伴粘膜白斑病的口腔鳞状上皮细胞癌之间可能存在的差异,Haya-FernandezMC等学者对西班牙巴伦西亚综合大学医院口腔科的138名患者进行......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17日 Oral Dis. 2004 Nov;10(6):346-8 为了研究口腔粘膜白斑病(OL)与口腔鳞状上皮细胞癌(OSCC)的关系,及评价伴或不伴粘膜白斑病的口腔鳞状上皮细胞癌之间可能存在的差异,Haya-Fernandez MC等学者对西班牙巴伦西亚综合大学医院口腔科的138名患者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这138名OSCC患者中有27人(19.56%)同时患有黏膜白斑病。伴或不伴OL的OSCC在年龄和肿瘤部位上没有差别,但在肿瘤形态、分期及腺体病的有无上有统计学差异,伴有黏膜白斑病的肿瘤处在病理上的更早期。研究证实,不伴有OL的口腔肿瘤比伴有OL的肿瘤分化得更高。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