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口腔科

研究表明:冬青叶对人类舌鳞癌细胞有抑制作用

来源:医药网
摘要: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博士王茜和樊明文教授的一项研究表明:中药女贞叶的一种提取物熊果酸对人类口腔舌鳞癌细胞有明显抑制作用。女贞叶是一种广泛分布于我国的常见植物,即常说的冬青叶。...

点击显示 收起

  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博士王茜和樊明文教授的一项研究表明:中药女贞叶的一种提取物熊果酸对人类口腔舌鳞癌细胞有明显抑制作用。

  女贞叶是一种广泛分布于我国的常见植物,即常说的冬青叶。据介绍,专家们通过将女贞叶的一种提取物□□熊果酸和与其等浓度溶剂分别作用口腔舌鳞癌细胞24小时后,在倒置显微镜下发现,被等浓度溶剂作用的口腔舌鳞癌细胞依旧生长旺盛,细胞之间没有空隙,一个挨一个,每一个口腔舌鳞癌细胞都很饱满,而被熊果酸作用的口腔舌鳞癌细胞明显受到抑制,细胞间隙增加,细胞形态呈现为梭形或椭圆形,并且熊果酸的抑制作用随浓度的增加而增强。当浓度达到100微摩尔/升时,熊果酸的抑制作用达到最大,当超过这一浓度后,熊果酸的抑制作用就没有明显效果。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