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口腔科

纤维蛋白原对牙龈卟啉单胞菌黏附口腔上皮细胞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11月06日中华口腔医学杂志2006Vol。69-728(成都)为了探讨血浆蛋白成分纤维蛋白原(Fg)在牙周病发病机制中的作用。研究者体外培养口腔上皮细胞系KB细胞至单层融合,分别与......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1月06日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 2006 Vol.41 No.2 P.69-72 8 (成都)为了探讨血浆蛋白成分纤维蛋白原(Fg)在牙周病发病机制中的作用。研究者体外培养口腔上皮细胞系KB细胞至单层融合,分别与不同浓度Fg溶液共同孵育,并加入以3H-胸腺嘧啶核苷标记的牙龈卟啉单胞菌(Pg)行细菌感染攻击细胞实验。采用同位素闪烁光谱测定法检测黏附和内化于KB细胞的Pg数量。结果加入Fg的各实验组黏附和内化细菌量及细菌黏附和内化率均显著高于未加入Fg的对照组,不同Fg浓度的各组间黏附和内化细菌量及黏附和内化率差异亦有统计学意义,随着Fg浓度的升高,黏附和内化的细菌量显著增加。可见纤维蛋白原可促进Pg黏附于口腔上皮细胞,在牙周病的发生、发展中可能具有一定的病理学作用。
作者: 2006-1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