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口腔科

种植体支持磁性附着体固位覆盖义齿的临床应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93-1956(北京)为了评价种植体支持的磁性附着体固位覆盖义齿的临床应用及其效果。研究者1999年11月至2005年3月,完成种植体支持磁性附着体固位的覆盖义齿修复25例。本组共使用95枚......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1月12日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 2006 Vol.41 No.4 P.193-195 6 (北京)为了评价种植体支持的磁性附着体固位覆盖义齿的临床应用及其效果。研究者1999年11月至2005年3月,完成种植体支持磁性附着体固位的覆盖义齿修复25例。本组25例,男性14例,女性11例,年龄45~79岁(平均67.6岁)。本组共使用95枚种植体。随访时间6~70个月。随访期间采用临床检查和X线检查评估。结果95枚种植体植入过程中未发生感染和神经损伤等并发症,覆盖义齿固位效果良好,达到患者对义齿功能和美观的要求;患者清洁基台和义齿方便,疗效满意。1例Komet种植系统上部基台戴义齿0.5年后折断,1例Frialit-2种植体戴义齿2年后脱落,其余种植体骨结合状态稳定。可见种植体支持的磁性附着体固位的覆盖义齿临床效果可靠,制作方法简单,便于患者清洁基台和义齿,尤其适合老年无牙颌患者。
作者: 2007-1-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