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口腔科

影响亚洲人鼻孔形状的因素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1由于针对亚洲人鼻孔形状影响因素的研究很少,因此韩国首尔市韩国大学医学院的DucutEG及其同事专门开展了此项研究。他们研究了鼻翼周围肌肉的存在、体积及附着点、鼻翼软骨的形状、内侧脚中脚板段的......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3月22日 Plast Reconstr Surg. 2006 Dec;118(7):1613-21; discussion 1622-3. 11 由于针对亚洲人鼻孔形状影响因素的研究很少,因此韩国首尔市韩国大学医学院的Ducut EG及其同事专门开展了此项研究。科研人员将20个取自新鲜尸体的鼻标本分为水平型和垂直型,并进行解剖。他们研究了鼻翼周围肌肉的存在、体积及附着点、鼻翼软骨的形状、内侧脚中脚板段的比例以及鼻尖支持结构的特点。结果显示,水平鼻孔型鼻翼前后的肌肉部分较大,特别是鼻翼后肌的附着点延伸至鼻翼基部与鼻尖之间的中点位置,而垂直型则局限于鼻翼基部。水平鼻孔型降鼻中隔肌的附着点也较广。在下外侧软骨的形状方面,水平型鼻孔的外侧脚大部分内凹,而垂直型鼻孔为反向内凹。内侧脚中脚板段的比例也存在显著差异。但是,内侧脚的形状和鼻尖支持结构的特点并没有差异。Ducut等总结指出,鼻孔形状主要受鼻翼前后肌肉体积、鼻翼后肌和降鼻中隔肌附着点、外侧脚形状以及脚板段比例的影响。
作者: 2007-3-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