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口腔科

牙冠延长术改善前牙修复美观效果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10月29日消息,通过正确的适应证选择、准确的修复设计、精细的手术操作、术后足够的牙龈恢复期及正规的口腔卫生保健,牙冠延长术结合修复治疗可获得满意的前牙修复美观效果。牙冠延长术(crownlengtheningsurgery)是通过手术的方法,降低龈缘位置,暴露健康的牙齿结构,是临床牙冠加长,从而利于牙齿的修复或解决美......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10月29日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2007年 42卷 3期165-168 医学空间(MEDcyber.com)10月29日消息,通过正确的适应证选择、准确的修复设计、精细的手术操作、术后足够的牙龈恢复期及正规的口腔卫生保健,牙冠延长术结合修复治疗可获得满意的前牙修复美观效果。

牙冠延长术(crown lengthening surgery)是通过手术的方法,降低龈缘位置,暴露健康的牙齿结构,是临床牙冠加长,从而利于牙齿的修复或解决美观问题。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三月第三期刊登一项研究,研究者对22例患者的148颗过短前牙行牙冠延长术后再行修复治疗,用改良Ryge标准动态评价牙龈、牙周情况,用Kay牙齿美学分类标准评价患牙治疗前后的美观效果。探讨对过短前牙行牙冠延长术的手术方法、术后修复时间、适应证及美学效果。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樊聪等研究人员研究显示,牙冠延长术结合修复治疗后,22例患者牙齿的美观效果均达Kay牙齿美学分类ClassⅡ-Ⅰ(化妆)或ClassⅡ-Ⅰ标准。修复后2周复查时约7.4%患牙的牙龈有较明显的炎症。经治疗及口腔卫生保健指导后,98.6%的患牙在修复6个月以上复查时,牙龈、牙周健康状况良好。2例患者随访4年余,其牙龈、牙周均无炎症表现,牙冠比例保持正常。

因此可见通过正确的适应证选择、准确的修复设计、精细的手术操作、术后足够的牙龈恢复期及正规的口腔卫生保健,牙冠延长术结合修复治疗可获得满意的前牙修复美观效果。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