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口腔科

美研究人员发现通过口腔细菌可判断一个人族裔

来源:sohu
摘要:人们通常从一个人的体貌特征判断其族裔,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口腔内的细菌也有帮助判别一个人族裔的作用。据台湾“中广网”10月28日报道,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牙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库玛表示,口腔深层细菌提供的生物资料可以看出人的种族背景。库玛解释说,从牙龈下面,比较不受食物、菸草或是牙膏干扰的细菌可以判断......

点击显示 收起

    人们通常从一个人的体貌特征判断其族裔,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口腔内的细菌也有帮助判别一个人族裔的作用。据台湾“中广网”10月28日报道,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牙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库玛表示,口腔深层细菌提供的生物资料可以看出人的种族背景。

  库玛解释说,从牙龈下面,比较不受食物、菸草或是牙膏干扰的细菌可以判断出一个人的族裔。

  以往牙医普遍认为,人类口腔里的益菌大致相同。不过,他们的研究却发现,事实上,只有2%相同。而他们通过分析益菌判断是否是非洲裔的准确度达百分之百,是否是白人、华人或是拉丁裔的准确度也超过六成。

  库玛说,口中细菌不同,不但治疗牙病的方式得不同,也得用不同的洁牙工具或是牙膏。(环球网)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