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泌尿科

跨国药企在华推出ED新药销售不如预期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近日,礼来公司宣布在中国推出男性性功能障碍(ED)新药。这是继2000年辉瑞在中国上市万艾可之后,第三家跨国制药企业瞄准国内ED市场。但与当初万艾可的高调上市和造成的市场轰动相比,礼来显得低调而平静,这不仅是因为“步人后尘”,更因人们对ED药物市场预期并不高。事实上,万艾可在国内的销售与其预期的目......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礼来公司宣布在中国推出男性性功能障碍(ED)新药。这是继2000年辉瑞在中国上市万艾可之后,第三家跨国制药企业瞄准国内ED市场。但与当初万艾可的高调上市和造成的市场轰动相比,礼来显得低调而平静,这不仅是因为“步人后尘”,更因人们对ED药物市场预期并不高。

ED处方药一度被认为在中国市场并无太大的作为。事实上,万艾可在国内的销售与其预期的目标也相距甚远。而广州理和医药营销公司最近的一项市场调查却发现,与药店相比,性保健商店无论在地段、门面和宣传力度上都远不如药店,但平均而言,每平方米销售额并不比药店低,而在这些店的销售中,与ED相关的产品占了多数。

可见,ED产品在国内并非没有市场,那么万艾可等跨国药企推出的ED药品市场销售不如预期,原因何在?一句话:主流产品不强大,“小鬼”当了家。

2000年,在万艾可(枸橼酸西地那非)上市的时候,当时的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卫生部防止滥用,公布了《枸橼酸西地那非管理暂行规定》。根据上述规定,“枸橼酸西地那非制剂必须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零售药店暂不销售)。处方权限于上述医院从事泌尿外科和男性科主治医师以上(含主治医师)技术职称的医师。医师应严格遵守使用说明书规定的适应症,严禁滥用。每次处方量不得超过一个的月剂量。处方留存两年备查。”因此,市场上目前卖得最红火的并不是从医院开出处方的ED药,而是在各种性保健品、成人用品店售卖的并不知名的保健品。

针对上述现象,业界一直都在向管理部门反映,希望能够放宽对ED处方药的限制。据了解,管理部门的专家目前对此有两种不同看法:主张限制的认为,中国的情况与国外不同。由于人们自我医疗的素质、观念以及监管体系的基础比不上发达国家,如果对ED药物不加以控制,怕发生滥用事件。另一种意见则认为,由于中国的ED患者在老观念、旧习惯的影响下,真正到医院看ED病的实际很少,不到10%。

(中国金药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