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泌尿科

保留控尿能力的前列腺扩大切除术:病理和长期随访结果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保留控尿能力的前列腺扩大切除术是一种比较新的手术方式,作者回顾研究了这一术式的效果,并与以前完成的标准的前列腺扩大切除术的效果进行了比较,所有手术均是作者亲自完成的。作者在1996-2003年共完成了275例保留控尿能力的前列腺切除术,结果显示在导尿管拔除后即能完全自行控制排尿的患者比例为36%,14天后为69%......

点击显示 收起

Journal of Urology. 172(6, Part 2 of 2):2549-2552, December 2004.

保留控尿能力的前列腺扩大切除术是一种比较新的手术方式,作者回顾研究了这一术式的效果,并与以前完成的标准的前列腺扩大切除术的效果进行了比较,所有手术均是作者亲自完成的。作者在1996-2003年共完成了275例保留控尿能力的前列腺切除术,结果显示在导尿管拔除后即能完全自行控制排尿的患者比例为36%,14天后为69%,7周后为78%,而在早期所做的80例标准术式组相应的比例分别为1%,6%和41%。达到完全控制排尿的中位数时间新术式组为1天,而标准术式组为63天。新术式组的切缘阳性率为6.9%,标准术式组为11%。在标准术式组,80%的患者术后PSA<0.2ng/ml,平均随访时间为12.5年,而新术式组有90%的患者术后PSA<0.2ng/ml,平均随访时间为5.2年。新术式组手术死亡率为零,罕见并发症的发生率也为零,平均出院返家的时间为术后1-3天。由此认为这种新术式可以在膀胱颈和尿道前列腺部近端水平保护控制排尿的机制,能够在术后早期恢复控尿能力,而不会影响手术对肿瘤的切除效果,对于改善手术效果是一种相对简单和有效的方法。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