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泌尿科

老年住院患者的尿路感染与尿PH值、血尿酸之间的关系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为了明确老年患者尿路感染的危险因素,日本的研究人员在老年病区中,分别检测了患有/不患有尿路感染的患者的血尿酸、血肌酐和尿PH值,进而评估了这三者与尿路感染的关系。结果显示,未发生尿感患者的血尿酸,血肌酐水平较患有尿感患者高,而尿PH值则较低。即使在匹配了肌酐水平后,未发生尿感的男性患者的血尿酸水平......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07日 Nippon Ronen Igakkai Zasshi. 41(5):542-5. 为了明确老年患者尿路感染的危险因素,日本的研究人员在老年病区中,分别检测了患有/不患有尿路感染的患者的血尿酸、血肌酐和尿PH值,进而评估了这三者与尿路感染的关系。结果显示,未发生尿感患者的血尿酸,血肌酐水平较患有尿感患者高,而尿PH值则较低。即使在匹配了肌酐水平后,未发生尿感的男性患者的血尿酸水平仍明显升高。这一实验结果为解释老年人的尿路感染提供了有趣的假设。当然这三者之间的关系需进一步在更大的人群中开展实验性研究。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