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泌尿科

高胆固醇可能加速前列腺癌病变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3月30日(好医生)美国专家在近期动物实验中发现,高胆固醇有可能会加速已经发生癌变的前列腺肿瘤的生长,这意味着采用诸如statins类降胆固醇药物治疗将有助于延缓其癌变进程。波士顿儿童医院泌尿外科疾病研究中心的Micha......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30日 (好医生) 美国专家在近期动物实验中发现,高胆固醇有可能会加速已经发生癌变的前列腺肿瘤的生长,这意味着采用诸如statins类降胆固醇药物治疗将有助于延缓其癌变进程。有关研究报告即将发表在《临床研究》杂志四月刊上。

波士顿儿童医院泌尿外科疾病研究中心的Michael Freeman博士等在其系列动物实验中综合评估了高胆固醇对小白鼠前列腺肿瘤生长的影响。这些小白鼠被注入人的前列腺癌细胞并饲以高胆固醇饲料,结果导致胆固醇在肿瘤细胞壁的外侧富集并激活细胞存活途径Akt,使肿瘤细胞能拮抗正常的死亡信号而继续增殖。即促进了肿瘤的生长而并不是刺激新的前列腺癌细胞的形成。专家们随后又就statins类降胆固醇药物对前列腺癌细胞培养的影响进行了检测,结果和预期的相似,这些癌细胞外侧的胆固醇含量下降加速了其死亡进程,表现为肿瘤的生长逐渐减缓并最终停止。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