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泌尿科

三氧化二砷免疫毫微球对膀胱癌细胞系的特异性杀伤作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841-843(武汉)为了验证单克隆抗体BDI-1导向的三氧化二砷免疫蛋白微球[As2O3-(HAS-NS)-BDI-1]对膀胱癌细胞BIU-87的特异性杀伤作用,研究者通过还原电泳(SDS-PAGE)鉴定免疫蛋白微球抗体BDI-1与微球的共价连接,用3氢-胸腺嘧啶核苷......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4月30日 中华泌尿外科杂志2004 Vol.25 No.12 P.841-843 (武汉)为了验证单克隆抗体BDI-1导向的三氧化二砷免疫蛋白微球[As2O3-(HAS-NS)-BDI-1]对膀胱癌细胞BIU-87的特异性杀伤作用,研究者通过还原电泳(SDS-PAGE)鉴定免疫蛋白微球抗体BDI-1与微球的共价连接,用3氢-胸腺嘧啶核苷(3H-TDR)掺入法检测As2O3-(HAS-NS)-BDI-1的细胞杀伤活性,流式细胞计数法测定细胞凋亡与分期。结果SDS-PAGE还原电泳可见As2O3-(HAS-NS)-BDI-1组有2条条带。3H-TDR掺入法进一步验证了其特异性杀伤膀胱肿瘤细胞的活性.肿瘤细胞被诱导凋亡,G0/G1期细胞百分比减少,G2/M期百分比明显增加,Sub-G1期细胞24h增高到18.4%。可见As2O3-(HAS-NS)-BDI-1能特异性地与膀胱肿瘤细胞结合并产生更加有效的杀伤肿瘤细胞的作用。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