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泌尿科

左氧氟沙星或环丙沙星可使升高的PSA水平下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7月08日(医业网)7最新研究结果显示:慢性细菌性前列腺炎普遍会出现PSA水平升高,但用左氧氟沙星或环丙沙星治疗可下调PSA水平。先前有报道显示前列腺炎可能会导致PSA水平升高......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7月08日 (医业网) 7 最新研究结果显示:慢性细菌性前列腺炎普遍会出现PSA水平升高,但用左氧氟沙星或环丙沙星治疗可下调PSA水平。结果发表在7月份的《泌尿外科》杂志(J Urol 2005;174:161-164)上。

先前有报道显示前列腺炎可能会导致PSA水平升高,使前列腺癌筛查出现假阳性进而需进行活检确认。基于当前的结论,出现这种情况时应行抗生素实验性治疗排除前列腺炎,而不是立即行活检。

新泽西Ortho-McNeil药业公司的James B. Kahn等人对72例慢性细菌性前列腺炎伴PSA水平升高的患者进行了研究,受试者随机接受了左氧氟沙星或环丙沙星治疗。结果显示两种药均显著下调了PSA水平,约42%的患者抗生素治疗后PSA水平达到或低于4 ng/mL。进一步分析显示:两种抗生素治疗组中,PSA水平回归正常化与细菌清除有关。
研究者表示:尽管仍需进一步研究,当前结果表明慢性细菌性前列腺炎伴PSA水平升高的患者,先考虑行抗生素实验性治疗要比直接行前列腺活检更易于让患者接受。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