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泌尿科

研究称α-阻断剂有助于远端输尿管结石排出

来源:www.zyzwtp.com
摘要:研究者在3月的《泌尿学杂志》(JUrol2007。)上报告,共包括911例患者的11项研究的综合数据显示,α-阻断剂可增加远端输尿管结石排出。推测的机制是输尿管平滑肌松弛。使用α-阻断剂加保守治疗的患者排出结石的可能性比单用保守治疗的患者增加44%。...

点击显示 收起

      研究者在3月的《泌尿学杂志》(J Urol 2007;177:983-987.)上报告,共包括911例患者的11项研究的综合数据显示,α-阻断剂可增加远端输尿管结石排出。推测的机制是输尿管平滑肌松弛。

    这项荟萃分析的结果表明,大多数患者接受坦洛新治疗,少数患者接受特拉唑嗪或多沙唑嗪治疗。使用α-阻断剂加保守治疗的患者排出结石的可能性比单用保守治疗的患者增加44%。观察特异性α-阻断剂、结石大小和以前冲击波碎石术的亚组分析,产生类似的结果。

    研究负责人、加利福尼亚大学的J. Kellogg Parsons博士总结说,使用α-阻断剂的内科疗法可降低患者对进行更有创的方法排出尿结石的需求。“我们预计药物治疗的患者每4人中就有1人排出结石。”

    

作者: 2007-3-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