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泌尿科

目前治疗尿路结石疾病的较好的方法

来源:东方早报
摘要:治疗泌尿系结石的方法很多,比较先进的有体外冲击波碎石术,钕激光碎石,有经皮肾镜取石,经尿道输尿管肾镜取石,此外还有传统的开放手术取石等。患了泌尿系结石不用怕,以前患肾结石所采用的开放式手术现在已很少用,尤其是体外冲击波碎石术和钕激光碎石术在泌尿系结石治疗中的应用,使尿石症的治疗发生了飞跃,尿石症不......

点击显示 收起

  治疗泌尿系结石的方法很多,比较先进的有体外冲击波碎石术,钕激光碎石,有经皮肾镜取石,经尿道输尿管肾镜取石,此外还有传统的开放手术取石等。

    现代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高科技不断被临床应用并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患了泌尿系结石不用怕,以前患肾结石所采用的开放式手术现在已很少用,尤其是体外冲击波碎石术和钕激光碎石术在泌尿系结石治疗中的应用,使尿石症的治疗发生了飞跃,尿石症不再是使人致残的疾病。

    体外冲击波碎石治疗完全在体外,无需体内插管,无电磁辐射。它采用先进的超声波与X线联合定位系统,对于不显影或是微弱显影的结石都能快速准确地进行精确定位。治疗无痛苦,不损伤脏器。全电脑跟踪避免了X射线对人体的损伤,碎石过程中患者及陪人可从内外显示器观察结石变化。钕激光是一种绿色柔和的光,在治疗结石时,钕激光系统能够发出红绿两种波长的脉冲激光,精准而高效地粉碎结石,这种激光虽然“威力”大,但却是非灼热性并且只对结石有效,而结石周围的软组织却不会被吸收,不会造成损伤,能够为结石周围的软组织提供最大程度的保护。这就使得手术的并发症几乎降为零,大大减少患者的痛苦,所以钕激光碎石术被称为“不伤身”碎石术。  

作者: 2010-3-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