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存在CagA抗体,但IgG ELISA显示无幽门螺杆菌感染证据个体的组织学和培养结果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5在ELISA未显示血清学阳性结果的情况下也可能存在针对细胞毒相关基因A(CagA)抗原的抗体的血清学证据。在一项最近的病例控制研究中,该血清学模式与胃癌强烈相关,并被假设为表示“烧尽的”CagA阳性感......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2月13日 Scand J Gastroenterol. 2005 Mar;40(3):312-8. 5 在ELISA未显示血清学阳性结果的情况下也可能存在针对细胞毒相关基因A(CagA)抗原的抗体的血清学证据。在一项最近的病例控制研究中,该血清学模式与胃癌强烈相关,并被假设为表示“烧尽的”CagA阳性感染。瑞典的一项研究检验了该假说。

采用一项基于临床、病例控制的内镜研究(包括64例胃癌患者和281例年龄、性别匹配的非癌患者)的资料进行分析。将HM-CAP ELISA和Helicoblot 2.0免疫印迹结果与培养和组织学结果进行了比较。

结果显示,总体上,86/345(25%)的个体为CagA血清学阳性而ELISA血清学阴性。该比例与癌症与非癌患者的比例相似。目前只有15%的患者可经培养和组织学证实幽门螺杆菌感染。43%的只有CagA血清学阳性个体存在体部和/或窦部萎缩的组织学证据。该比例高于那些两项检查均为阴性的患者(15%),但低于那些两项检查均为血清学阳性的患者(53%)。仅有CagA血清学阳性的萎缩患者的比例与那些存在或不存在目前感染证据的患者比例相似。

该研究表明,尽管存在CagA假阳性和ELISA假阴性可能解释部分仅有CagA血清学阳性个体的血清学模式,但大多数可能是由于感染治愈引起的。除非感染自发性消失后组织学形态恢复正常,否则萎缩可能不是导致这种血清学模式的必要中间步骤。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