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爱沙尼亚人群乳糖酶不稳定以及牛奶消费量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2(45):7329-317为确定爱沙尼亚人群中与乳糖酶不稳定相关的C/T-13910变异的发生频率,以分析乳糖酶不稳定个体的牛奶消费量,研究人员通过多聚酶链式反应和直接排序确定了355名爱沙尼......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1月31日 World J Gastroenterol. 2006 Dec 7;12(45):7329-31 7 为确定爱沙尼亚人群中与乳糖酶不稳定相关的C/T-13910变异的发生频率,以分析乳糖酶不稳定个体的牛奶消费量,研究人员通过多聚酶链式反应和直接排序确定了355名爱沙尼亚人的基因型,并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分析了牛奶的消费量以及腹部不适症状。结果可见,C/C-13910基因型(乳糖酶不稳定)的发生频率见于24.8%的爱沙尼亚本地人,未见C/T-13910变异体临近400 bp区域出现单核苷酸多态性,且乳糖酶不稳定个体消费的牛奶量低于乳糖酶稳定的个体。因此,通过C/C-13910基因型定义的乳糖酶不稳定的发生频率进一步支持了以前研究基于间接方法测定肠乳糖酶缺乏中的结果。对于乳糖酶不稳定个体牛奶消费量的结果亦与之前报道的爱沙尼亚成人型肠乳糖酶缺乏症的数字一致。然而,乳糖酶不稳定并不妨碍牛奶的摄入。
作者: 2007-1-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